Mangow

【原创】我就慢慢走着然后遇到了你 1

www.万可小透明.diary.com

2018.09.01

    厮杀了十二年,终于还是尘埃落定了。

    我站在操场上,短短的军训帽帽檐在炽热的阳光下大概仅仅只能起到安慰作用。

    作为第一批迈入大学校园的零零后,全社会似乎都对我们充满了好奇与关注,但我倒是没有什么英雄豪迈的激情。事实上,高考之后我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头脑发懵的状态,一方面是x市离故乡实在是过于遥远让我到现在都处于一种“我是谁我在哪”的错觉,另一方面大概就是一个对诗与远方充满无限期待的文艺青年居然到最后成为了理工女,在这种水深火热的境地里我还能保持表面上的泰然自若,我觉得我也挺了不起的。

    但是教官明显没有觉得我挺了不起,在我第一次想尝试偷偷扶一下眼镜时就准确无误的揪住了我并罚了我二十个深蹲。

    下次一定不戴眼镜来军训,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学到的第一个道理。

 

2018.09.03

    很快我便意识到了什么叫作工科院校。打个比方来讲,就是去食堂吃饭的时候,你会有些绝望的发现,抢座位的时候,你真的挤不过周围的那些人—当他们都是清一色的壮汉时。

    我端着餐盘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祈求自己能在睁眼的瞬间找到一个座位坐下来。

    睁眼。大概是老天开眼,对面两位男生端起了盘子大概是要离开了。天晓得我是有多么激动(原谅我是真的饿了再找不到位置我就要站着吃饭了),带着盘子我就冲过去了然后我就......

    华丽丽地晚了大概半秒钟,其中一个位置就坐上了一个男生,另一个与他结伴的男生正大踏步向另一个位置走过来但是为时已晚我......

    没刹住闸,盘子“啪”的一下放在了桌子上。

    我感觉我们三人在风中凌乱了。

    气氛大概凝滞了两秒钟在这两秒钟里我觉得我应该说点什么我觉得这个气氛不对但是我好饿于是在这种满脑子都是浆糊的情况下我......

    “我好饿。”

    我觉得我该端着盘子走人了。

    并且期待着穿着军训服的自己被认成了男生。

    正当我满脸通红羞愧难当并且感觉自己已经丢脸到吃不下饭准备端盘子走人的时候,坐着的那个男生按住了我的盘子。

    “没事儿你坐下来吃吧,让他再去找个座位。”

    嗯?这是什么神转折?我看着那位站着的兄弟露出“excuse me”的表情,感觉他此刻的内心世界应该比我更复杂。

    “那......谢谢你。”我决定这个便宜不占白不占,这位兄弟实在是对不住啊。

    然后我就这么坐下来了,我觉得我大概是饿昏头了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然后那位兄弟就这么走了,我内心居然没有感到罪恶,而是非常开心的想我终于可以吃我的饭了,这是怎样的一种扭曲的心态啊......

    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吃我的饭,可能由于是真的饿导致我的筷子飞舞的速度可能比平时加快了一些,或者由于什么其他的原因,我感觉对面的男孩子好像注意到了我的吃相并开始静静地观察我,然后我出了今天的第二次丑:我呛着了。

    天杀的我没有买汤于是我就捂着嘴干咳嗽,一边咳嗽我一边在想我今天是不是不适合吃饭,怎么就这么背呢。

    这时对面的男孩子把他的汤递给了我......

    很快我就又活回来了。但是我觉得我好像没脸再在这里呆下去了,请原谅我现在真的脸红到想哭的感觉都有。于是我默默地收拾自己的碗筷,汤......我喝过了他应该不会再要了吧......一起收走好了......

    “呃......你不是饿吗怎么就吃这几口就走了......”

    他忽然就笑了,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僵住了,今天大概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最丢尽脸面的一天......

    “没关系,缓一缓接着吃吧。”

    我暗自叹气,抱着今生我俩不会再见的信心又拿起了我的筷子,闭麦吃饭,相对无言......

    这期间他还把他的汤端了回去喝了起来并无视了我震惊的目光......我真的很佩服这位哥的心理素质。

    “需要我把汤的钱转给你吗?”终于解决了这艰难的一餐,我决定最后挽回一下自己的尊严。

    “啊,汤是对面免费打的你不知道的吗?”

    在震惊中我终于和他正脸相对了一次......免费打的你还跟我喝一碗??!

    今天真的是神奇又令人绝望的一天啊。

 

www.林肖.diary.com

2019.09.01

    虽然上了大学很激动但是还是忍不住要抱怨一句,军训真的累啊,特别是跟女生连队的训练强度一比较。瞧着周围一群兄弟累的像夏天吐着舌头散热的......暗自感慨x市的秋老虎还是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终于有了一会儿休息的空当,文凯从隔壁排窜过来,上来就把他那臭帽子往地上一扔:“我要退学!什么玩意儿!累死爷了!”

    “除非你不上大学,要不然军训你是逃不掉的。还有,这话你对着教官说,跟我说有什么用。”

    “得。”文凯把帽子捡起来掸了掸,“您总是能一句话把我噎死,我服了您还不成嘛。”

    我没这么凶神恶煞吧......不过有文凯在,还是挺解压的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天很漂亮,很蓝。尽管很累,但是想到大学生活已经开始了,心里还是很快乐。

 

2018.09.03

    今天在食堂遇见一个很有意思的姑娘。

    事情有一点有趣。我和文凯好容易在食堂找着个座位,我倒是坐下来了,可是还没等文凯坐下来,这姑娘就跟百米冲刺似的把餐盘扔在我对面了......说实话这其实对我来说挺......彪悍的。

    原本以为难道是个女校霸(?)之类的厉害角色,结果没想到姑娘杵在那儿脸就开始红了,可怜巴巴就开始说她饿......当时我就慌了,于是我就把文凯赶走了,说实话我为啥这么干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是被吓着了= =

    然后这姑娘吃着吃着就呛着了还没水......我把我的汤递了过去,然后姑娘就要走。我实在是不太明白女性的心路历程啊,刚刚还说饿来着。于是我尝试缓解一下气氛,姑娘也就坐那儿吃了。我渴的不行又懒得再去打汤,于是又把那碗汤端回来接着喝了,结果这姑娘又露出了震惊的表情......我才意识到这样的举动好像不太对劲。唉,是我脑回路太简单还是女孩儿太敏感啊,我就是懒得再去打一碗了啊。

    结果姑娘还要给我转汤钱,我寻思那么大一个免费汤桶姑娘还能没看见吗......还真就没看见。= =

    吃完饭去找文凯,他上来就给了我一个暴栗,说我卖兄弟见色忘友。

    我真的就是看姑娘太可怜了好吗!饿的找不着座还能跟她抢吗!

    但是我为啥没有和文凯一起离开而是和她一起吃了一顿饭呢?想了半天我也没想出来我当时是怎么想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