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w

社交是人前的假面

社交是人前的假面。


每天会花很多时间去看空间朋友圈和微博,习惯性的点赞与评论,很多时候都是无意识的。


自己的动态多多少少也是形式上的,经常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而发表,看着一个个点赞数涨起来会感到虚幻的满足,机械回复每一个评论,但是很多时候并没有,因为别人大概和我一样也只是匆匆瞟过一眼,根本不会记得或者留有印象。


大众对于喜欢博人眼球的网红嗤之以鼻,实际上自己也在做相同的事情。我们发表一段看起来酸不溜秋的话,也是为了重复性深化自己想要在人前留下的形象。只有熟人才会看到的社交平台,是我们伪造理想生活和理想人格的修罗场。


反而真正想要发泄的时候,只能自己一个人坐立不安,无处解脱,无处诉说,这个时候你会发现那些为你点赞的人其实并不在意你的内心想法,你会发现,所谓的好友其实根本算不上朋友,你们只是通过各种错综复杂但是浅薄的关系网连接起来的互联网单元,彼此之间的联系也仅仅只是存在于彼此的好友列表,彼此之间的交流也不过就是点赞和评论。


挺可悲的。社交本是为了方便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但渐渐的它成为了一个谎言,欺骗人们,让他们以为通过这样的方式就算是维系了关系。关系淡的越来越快,很多人也许只是几周没联系就已经开始淡漠,上一分钟是聊的热火朝天的至亲好友,下一分钟也许就彼此沉默转身消失。网络上那些短暂的真心交流,或许换不来现实碰面的一句问好,彼此处于熟悉又陌生的尴尬里,多么可悲。


社交无形中给人带上假面,把人推入虚无,这种虚幻的熟络,这种隔阂的真心交流,我越来越感到厌恶了。


渴望拥有一个真正能够敞开心扉的朋友,我从来没有过。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