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w

怀念

已经过去了九十天

记得那天上午下了农历新年的第一场雪 我站在窗前 看着院子的地上铺上了一层薄薄的 浅浅的白 心里空荡荡的 最害怕手机的消息提示音或者电话铃 在某个时刻忽然就响了

它最后还是响了 在晚上的时候

已经过去了九十天

很奇怪 这段时间以来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对这件事情有什么难过的情绪 我甚至是以一种 宿命般的 顺其自然的心态 直接接受了它 我只是在有一个晚上 忽然翻到了以前的老照片 流了一些眼泪而已

但我明显觉得 我的生活里缺少了一环 像是叠叠乐里被抽走但是不会因此坍塌的一块 我知道生活其实变化的不大 我其实变化的不大 但我就是感受到了那份空缺 它像是一个小小的洞 隐藏在心里的某个角落 把一些情绪慢慢漏了出去

已经过去了九十天

晚上我在外面吃完饭回家 在大桥边看见了一队送葬的人群 他们跪在桥边 穿着白色的孝衣 点着黄色的灯桥下是静静流淌的河水 

忽然的我就想起了那天晚上 我走在路上 头顶上是为了庆祝新年挂在街头的红色灯笼 街边黄色的路灯 和路上看着我们的人

已经过去了九十天

已经是夏天了啊

忧伤总是会埋在心里 当我身处人群中 我本能的把忧伤隐藏 每次若是我没有把持住那些负面情绪 让它们跑了出来 跑到我的嘴边 我会很后悔 也很愧疚 

我站在大桥边看着他们起身 返程

那是因为当我面对着别人的忧伤时 总是能勾起我那些微不足道的 模糊的 又鲜明的回忆 我就又会忍不住去怀念那些我原本应该放下的事情 每当我这么想的时候 我又会觉得我是多么的矫情又敏感 就又会开始讨厌起我自己

我希望离开的人不会因为这样的我而感到遗憾

我真的还想 再用浆糊 在那扇老门上 贴一次春联

但我再也不能了

评论

热度(1)